钟灵儿

为何魔道众人少有正常幸福家庭

继续说忘羡。

先来说下同性囧恋,其实同性囧恋是不正常的状态(可能会挨骂,您先别急着骂,先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)。正所谓正常的都是相似的,不正常的则各有各的不同。合符天道的肯定是异性恋,否则人类就该灭绝了。

具体到魔道。修仙的人本身欲望不会很强(据有打坐的人说过,入定时的愉悦远胜爱的鼓掌时的高囧潮),既然修炼就能带来各种满足,联姻就只剩下繁殖和家族利益。而一旦繁殖任务完成,就勿须继续行房。修为越高的,越不会贪恋情欲。即使有所谓的双修,绝不是文中或游戏中说的那样进行爱的鼓掌。只须对掌让身体联结,让气能在两具身体之间运转,从之前一个人的小周天扩大成两个人的较大的周天(只是理论上可行,真正的我没修过,但这样修行因为存在能量外泄,实际应该是总体有损的,除非像有人练邪功的,像丁春秋的吸星大法那样能吸取别人的内力为自己所用,否则正常的道侣不会这样双修)。所以无论温若寒这样的修炼高手,还是普通高手如聂家、江家生的都不多。唯一个生得多的金光善,修为并不高。

再回到忘羡,他们能在修炼中体验到愉悦,本身不必再烦恼性事。他们没见过幸福的家庭是何样,被父母那样对待,幼小无助的孩子会认为是不是自己的错,甚至会觉得自己不该出生,会觉得或许自己不出生,父母就不会那样。因此,他们也不会有繁殖的欲望,甚至反而会有繁殖的恐惧。

既不需要性,也不需要繁殖,身边也没有优秀的异性,又正好一个能满足自己找妈妈的需要,一个要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,两个可不就成了命定之人了。

但即使是这样,两个人在一起仍是困难重重。如果羡羡不是死了一次,让忘机再度体会一次当初失去母亲的恐惧悲伤,从而在机会再来时做出改变,两人恐怕永远都不会在一起。

评论(6)